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亚青智慧气象业务平台基本建成
时间:2021-05-13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汕头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往溪(右一)现场查看测试运行情况  郑晓钦摄影


 510日,汕头亚青智慧气象业务平台已基本建成,现进行测试运行。

“汕头亚青智慧气象业务平台”包括三个子系统,一是亚青会气象预报预警子系统,辅助预报员开展亚青会场馆的精细化天气预报以及强对流致灾天气的实时监控,为比赛场馆提供及时精准的预报服务;二是亚青会气象服务产品制作子系统,实现预报预警产品web在线的方式进行制作,开发表格与图片引擎库,使得预报预警产品的素材更加丰富、智能,定点定时定量地通过各个渠道推送比赛场馆气象精细化预报服务;三是亚青会公共气象服务子系统,通过亚青会公众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比赛场馆显示屏等手段开展亚青会的公众气象服务。

据悉,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将于2021112028日在汕头举办,由汕头市气象局建设的亚青智慧气象业务平台,将为亚青会提供精准精细化的预报预警和及时周到的个性化服务,为亚青会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