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极端天气气候及灾害风险学术交流会在汕头举行
时间:2020-12-11    来源:   作者:    【字体:     

2020 年 11 月 27日,由广东省气象学会、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联合主办,广东省气象学会天气学专业委员会承办,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和汕头市气象局协办的“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极端天气气候及灾害风险学术交流会”在汕头市隆重举行。

广东省气象学会天气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粤港澳大湾区 9+2 城市气象局业务骨干代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粤港澳大湾区极端天气气候灾害链的风险管控与应对”专家组及骨干成员;从事极端天气气候预报预警的业务及科研人员,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和相关领导等共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探讨了极端天气气候的过程特征、演变规律、发展机理、预报预警及其灾害风险、致灾机理与管控应对,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极端天气气候灾害链的风险管控与应对。

会议的成功举办,加强了粤港澳大湾区气象部门对极端天气气候预报预警的研究与交流,探索了大湾区极端天气气候的发展机理、灾害风险、致灾机理等,提升了大湾区极端天气气候灾害链的风险管控与应对的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