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头市气象科普基地被命名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20-04-10    来源:   作者:    【字体:     

 

近日,汕头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被广东省科学技术学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命名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20-2024年)”。这也是汕头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继被命名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15-2019年)”之后的再一次被命名。

 

据了解,“汕头市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是经广东省科协批准同意建立的广东省第一个气象科普基地,也是中国气象局最早列为对外开放的气象台站之一。汕头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由汕头气象雷达站、汕头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汕头气象站组成,自建立至今,汕头市气象局高度重视科普资源的利用和科普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气象局业务资源优势,大力传播气象科普知识,积极开展开放日活动,通过举办纪念世界气象日、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等活动,举办科普讲座,免费派发气象科普读本。同时以走出去的形式积极推进气象科技知识的社会化传播与普及,开展“科普进学校”、“科普进社区”等科普宣传活动。每年对外开放接待人数达5000多人次以上,每年免费派发气象科普读本达8000本以上,在提高全民文化素质,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满足社会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对气象科学知识的需求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也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肯定。

 

 

    下一步,随着雷达站科普场馆的建成,市气象局将进一步完善和充实基地的内容,增加一些气象仪器和模型,加强气象科普网站的建设,使气象知识能被更多的社会公众所了解,为汕头市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技素质和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