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全力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提供气象保障
时间:2020-03-13    来源:   作者: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做好肺炎疫情防控气象服务工作,汕头市气象局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守制度,充分发挥气象服务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在做好春运、春节等气象服务的同时,充分利用气象部门信息发布渠道,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关于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

 

  2月13到18日,在疫情防控工作吃紧的关键时段,汕头迎来了今年以来明显降水和最强冷空气过程。市气象局提前布置谋划,强化信息监测和预警发布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及时准确的预报预警为防疫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1月25日以来,市气象局主动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送防疫气象保障服务专报共36期,并通过短信、微博、微信、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公众发布各类防疫宣传信息,其中通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并结合日常天气短信发布防疫宣传短信30次,汕头天气微博、微信、网站发布防疫类图文消息440次,农村气象大喇叭、显示屏发布防疫宣传信息72次,总受众超2200万人次,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了气象部门的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