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贡献战“疫”气象力量
时间:2020-02-19    来源:   作者: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局认真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和省气象局疫情防控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气象力量。

 

按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部署,1月25日以来,我局主动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送防疫气象保障服务专报共17期,并通过短信、微博、微信、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公众发布各类防疫宣传信息,其中通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并结合日常天气短信发布防疫宣传短信16次,汕头天气微博、微信、网站发布防疫类图文消息130次,农村气象大喇叭、显示屏发布防疫宣传信息32次,总受众超870万人次,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和统一部署,我局还积极支援挂钩社区月浦街道(华新城)的疫情防控工作。我局向月浦社区支援一批防疫物资,并从各党支部抽调党员干部组成联防联控援助工作组,配合社区各项防疫工作。工作组积极参与社区设卡检查、入户排查、隔离管控等工作。做好市场、公园等重要部位的卫生清洁工作,向社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由于该社区外来人员较多,除了常规体温外,工作组还协助社区开展了调查社区内企业及送货司机籍贯等工作,统筹形成联防联控的最大合力。

 

    接下来,我局将按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继续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气象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