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开展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培训 提升乡村振兴气象服务水平
时间:2019-12-31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加强贫困地区气象信息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的通知》(粤气办〔2019〕12号)精神11月23日上午,汕头市局前往局机关支部联村共建村——朝阳区贵屿镇新乡村开展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培训。该村全体党员干部近4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气象灾害特征及如何科学防御”为主题,重点讲解了汕头天气气候特征和主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含义、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天气预报制作流程、气象服务获取渠道等内容。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该村党员干部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认识和应对灾害天气能力。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我局按照省局和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不断强化基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面向基层气象信息员、扶贫干部、广大农民深入开展气象灾害风险防范科普教育,通过汕头天气微信、微博、悦农气象、停课铃APP等渠道大力开展气象为农服务,致力做好乡村振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