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副局长梁建茵组长率联合检查组赴汕头潮阳区开展2019年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省级联合检查行动
时间:2019-09-20    来源:   作者:    【字体:     

 

 

 18日上午,省气象局副局长梁建茵组长率联合检查组一行5人,赴汕头潮阳区开展2019年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省级联合检查行动。市局副局长李昱文及市、区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在潮阳区公布的重点单位名录中随机抽取了汕头市南华建筑有限公司(重大在建项目)开展现场检查。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座谈问询等方式,检查了汕头市南华建筑有限公司重点单位履行气象灾害防御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以及气象灾害防御的制度建设、气象灾害隐患排查及整改、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气象灾害防御档案建立等工作情况,重点检查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制定和应急演练、培训开展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组当场告知单位气象灾害应急管理人,要求其依照有关法规落实整改,同时结合不同行业防御特点,提出了相应指导建议。

    通过本次省级联合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我区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了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和水平,切实管控重点行业领域气象安全风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潮阳局黄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