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头市气象局组织对口帮扶干部赴扶贫帮扶村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时间:2019-09-06    来源:   作者:    【字体:     

9月6日,由汕头市气象局副局长李昱文率队,全体对口帮扶干部深入扶贫帮扶村——潮南区两英镇崎沟村开展中秋走访慰问活动。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对口帮扶干部都与帮扶对象进行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近期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联系,气象局将尽全力给予帮助,同时向他们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御灾害性天气意识。并代表市气象局向崎沟村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提前给他们送上中秋祝福,传达了市气象局对贫困村民的关怀,祝村民们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喜庆的中秋佳节。

此次活动的有效开展,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关怀,同时进一步加强思想帮扶,注重扶贫同扶志相结合,引导贫困户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激发脱贫的内生动力。受到帮扶慰问的困难家庭深受感动,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并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立志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不辜负党和政府对自己的亲切关怀。

潮南区两英镇崎沟村是汕头市财政局和汕头市气象局联合对口帮扶的新一轮精准扶贫省定点贫困村。汕头市气象局作为对口扶贫帮扶单位之一,因户施策,精准发力,多举措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一是选派能力强、素质高的干部到帮扶村脱产驻村扶贫,吃住在村,切实为帮扶村办实事、解难题。二是建立科级以上干部与贫困户“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机制,制定帮扶计划,确保将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特别是“三保障”政策已100%落实。三是开展一系列为农气象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现农村气象服务站建设已覆盖全乡镇,全市培训成立了千余人的气象信息员队伍,实现村村有气象信息员的目标。举办气象科普进贫困村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能够更好地掌握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和掌握防御措施的方法,有力地提高了校园气象防灾减灾水平。在全市37个水利隐患点附近村落和包括崎沟村在内的37个省定帮扶村各建设安装了一套气象预警大喇叭接受系统,切实解决气象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进一步提高农村气象灾害预警能力,达到最大限度防灾减灾目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