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龙舟水”猛烈来袭 两潮首发红色暴雨预警
时间:2019-05-31    来源:   作者:    【字体:     

5月25日以来,汕头市各地“龙舟水”频降。据统计,25日20时到27日10时,汕头市普降暴雨,局部出现大暴雨,全市平均雨量87毫米,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17站,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濠江区北山湾,达248毫米。5月26日12时,汕头市气象台发布市区暴雨黄色预警,潮阳区、潮南区气象台分别发布暴雨红色预警,这是两潮今年首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目前,我市已进入“龙舟水”时节,易发持续性、极端性强降水,需特别注意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连续几天时间里,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预报科业务人员开启白天黑夜“连轴转”值班模式,严密监测、及时预警、主动服务。局领导坚守业务一线,协调指挥,对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等环节进行详细部署,有效开展预报预警服务。全面有效部署,全体人员全力以赴、积极应对,为抵御这样一场又一场的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过程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接下来,我局仍将继续落实汛期相关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汛期值守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切实为保障汕头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好气象参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