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头:今年首场暴雨袭城 精细预报精心服务守护一方平安
时间:2019-04-16    来源:应急管理部网站   作者:    【字体:     

4月15日08时到16日14时我市普降暴雨,局部出现大暴雨,全市平均雨量60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潮阳区西胪镇,达110毫米。面对今年我市首个暴雨过程,汕头气象人用精细化的预报、精准化的预警、精心的气象服务,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面对此次强降水过程,汕头市气象局高度重视,及早部署。早在暴雨过程来临前,就做好充足的准备,于4月10日和15日分别发布汕头气象信息快报,提醒公众和相关部门做好防强降水应急工作。暴雨过程中,市气象局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准确预报,并及时制作决策服务材料呈送市委、市政府与相关部门。并通过各种气象服务渠道,为公众提供最新最及时的气象信息。

整个天气过程中,汕头市气象局先后发布气象信息快报1期、天气报告2期;党政决策短信7条(党政决策短信用户数4650人,共32550人次);公众天气短信1条(公众天气短信用户数35.1万人,共35.1万人次);汕头天气微博30条(新浪微博粉丝数达29.8万)。准确的预报、及时的气象服务、广泛的预警信息覆盖、相关部门的有效联动,在暴雨灾害防御工作中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