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头市气象局积极开展汛前业务自查工作
时间:2019-04-01    来源:   作者:    【字体:     

  

汛期即将到来,为确保各项业务工作正常运行。近日,汕头市气象局积极组织开展汛前业务自查工作。

 

全市各级气象部门组织力量,积极行动,对所辖区域自动气象观测站、乡镇气象服务站等进行了全面巡查,重点检查汛前准备工作是否充分,测报仪器及备件、区域气象自动站、业务网络、人影高炮等装备是否完好,运行是否正常;汛期服务方案、规章制度是否完善,业务值班、应急措施和汛期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灾情收集登记是否及时;安全生产、车辆使用是否安全等方面。同时开展部门内安全生产、信息发布等自查,确保各业务设备运转正常。在各部门自查的基础上,由市局领导带队分赴各区县气象局和观象台、雷达站进行督查检查。

 

通过汛前自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解决,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促进了业务和汛期各项准备工作的开展,为全面做好今年的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