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头市气象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2-12    来源:   作者:    【字体:     

11月1日,汕头市气象局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市局领导,专业技术总师,市局直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往溪主持,并对全市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汕头市委组织召开传达学习的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宣示了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决心,发出了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进军号令,为广东、汕头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汕头十分关注,明确提出要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把汕头作为重要发展极,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饱含着对汕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汕头努力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出水平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广东、对特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准确把握内在联系,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同时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我市气象现代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我市气象现代化和气象服务水平,为我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三是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抓落实,结合实际,真抓实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奋力开创我市气象工作的新局面。结合实际、重点工作和现代化考核,把“短板”变成“潜力板”。四是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取得扎实成效。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单位领导、各支部书记要亲自抓、带头宣讲、带头贯彻落实。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