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头市气象局喜获公共气象服务技能竞赛团体第三名
时间:2019-02-12    来源:   作者:    【字体:     


11月15日至16日,广东省气象局与省人社厅在广州联合举办广东省第五届公共气象服务技能竞赛。汕头市气象局选派的代表队在专业技术总师黄锦速的带领下参赛,喜获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在个人单项比赛中,陈欢欢获综合知识笔试二等奖,气象信息员蔡桂涵获第四名。

汕头市气象局高度重视公共气象服务工作,将其作为气象现代化工作的重要内容,把公共气象服务能力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好抓实。大力实施人才强局战略,扎实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在团队中形成“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通过组织培训、参与竞赛、加强业务交流等方式,不断提高业务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综合技能,公共气象服务水平和公共气象服务影响力不断提升。

同时,汕头市气象局着重加强气象信息员队伍建设工作,强化对气象信息员的管理,积极扩大公共气象服务的覆盖面,建立了气象信息员管理平台、气象信息员交流平台,制定了气象信息员管理办法;开展气象信息员培训,组织气象信息员到气象局实地参观学习;加强信息员工作的宣传报道,大力宣传和报道优秀气象信息员事迹。目前,汕头市已建立起一支覆盖全市农村地区的气象信息员队伍,主要由村干部、乡镇防汛责任人、乡镇民政协理员、村官、团委骨干等人员兼任,形成了结构合理、布局适当、覆盖面广、针对性强的农村气象信息服务体系,提升了农村气象信息服务能力和水平。

通过此次竞赛,汕头市局展现了良好的组织管理水平,参赛个人展现了良好的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基本技能、学习能力和工作态度。有力地促进了汕头市公共气象服务水平的提高和人才队伍的建设,同时,也在全局营造了“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力争成为各业务岗位上的行家能手”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