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头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参观天气雷达站
时间:2019-02-12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有关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汕头市直机关工委于2018年7月11日至13日在市委党校举办市直机关2018年第六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根据学习班的安排,市直机关工委于7月12日下午带领50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到市气象局的天气雷达站进行观摩交流学习。

在雷达站观摩交流学习期间,汕头气象局雷达站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现场交流活动,雷达站党支部书记吴荣深为观摩团现场讲解了天气雷达的基本原理及日常业务工作范围,天气雷达探测资料在台风、暴雨等天气过程的预报中发挥的作用等。同时为观摩交流团讲解汕头天气雷达站从建站到现在的历史演变过程,汕头雷达站在过去探测到的正面登陆汕头的主要台风天气过程及本站历史上的先进事迹等。讲解生动、现场气氛活跃,受到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及现场学院的一致好评,观摩交流学习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活动圆满成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