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头市气象局举办2018年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培训
时间:2018-11-09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切实提高气象灾害防御处置能力,避免、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1月9日,汕头市气象局举办了2018年度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培训班。广东中石油昆仑液化气有限公司等123家重点单位安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省气象局法规处处长彭黎明、省气象防灾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欧阳里程授课,分别就《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汕头市主要气象灾害及其防御、气象灾害风险防控与隐患排查等内容对安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发放了气象安全培训证书、雷电灾害防御、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系列手册等相关资料。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加深了重点单位安全负责人对气象灾害及雷电防御的认识了解,强化了重点单位应对台风、暴雨、雷雨大风、高温等恶劣天气的防灾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而且对于安全负责人在本部门做好传播气象预警信息、普及气象科普知识、收集上报气象灾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