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市气象局荣获广东省脱贫攻坚工作突出贡献集体
时间:2019-05-24    来源:   作者:    【字体:     

近日,广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在2016-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汕头市财政局、市气象局驻汕头市潮南区两英镇崎沟村工作队获“突出贡献集体”,是汕头市8个获此殊荣的集体之一。

潮南区两英镇崎沟村是市财政局和市气象局联合对口帮扶的精准扶贫省定点贫困村。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市气象局积极响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紧密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目标,结合定点帮扶村的当地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因户施策,精准发力,多举措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一是选派能力强、素质高的干部到帮扶村脱产驻村扶贫,吃住在村,切实为帮扶村办实事、解难题。二是建立科级以上干部与贫困户“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机制,制定帮扶计划,确保将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特别是“三保障”政策已100%落实。三是开展一系列为农气象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建立农村气象服务站,安装气象预警大喇叭,培训气象信息员,举办气象科普进村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村气象灾害预警和防范能力,切实解决气象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联合市扶贫办举办驻村干部气象防灾减灾培训班活动。一系列精准帮扶政策,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果,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肯定。

接下来,市气象局将继续关注崎沟村的发展,全力做好各项帮扶工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