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头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广东省汕头市气象局关于汛期加强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的公告
时间:2018-04-12    来源:气象灾害防御管理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广东省汕头市气象局 

  关于汛期加强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的公告 

  汛期将至,为防止和减少因雷电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进一步加强雷电灾害防御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汕头市防御雷电灾害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为提升我市雷电灾害防御意识和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此公告:

  1、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防雷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牢固树立防雷安全意识,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防雷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2、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场所和学校、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建立防雷安全管理制度,制定雷电灾害应急预案,定期开展防雷安全培训,提高雷灾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

  3.各单位要按照国家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对相关场所和设施安装防雷装置,做好日常维护和定期检测工作。不符合要求的,应当及时整改,保证防雷装置有效可用。防雷装置安全检测工作应由依法取得省级以上气象主管机构颁发的《防雷装置检测资质证》的检测机构开展。各单位如发现无资质、超资质、租借资质、挂靠资质开展防雷装置检测等违法行为,请及时向当地气象主管机构举报。

  4.一旦发生雷电灾害,各单位或个人应当及时与气象、安监、民政等部门联系,便于相关部门开展防灾救灾工作。

  5.如有防雷安全管理和技术方面的疑问,请咨询当地气象主管部门。

  咨询电话:

  汕头市区:0754-88558313

  潮南区/潮阳区:0754-83601438

  澄海区:   0754-85881545

  南澳县:   0754-86809637

  雷灾事故上报电话:88529849

                                                                                                                                                  广东省汕头市气象局

                                                                                                                                                二○一八年四月十二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