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加强低温雨雪冰冻预报预警 做好节前恶劣天气交通气象保障服务 来源:  时间:2024-02-09 08:55:00 【字体:  

    2月4日起,受冷空气补充与高空槽共同影响,韶关西北部高寒山区出现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京珠北高速梅花到大桥段路面结冰严重,给春运行车安全带来极大威胁。

    正值春运高峰期,韶关市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一是加强预报预警工作,实时监测天气变化。2月4日发布《重大气象信息快报》,精准预报4日下午到夜间,西北部高海拔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和大雾且持续至9日,指导乐昌、乳源县局及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息,提醒广大市民和驾驶员做好防寒保暖和行车安全准备工作。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协作。依托韶关市高速公路恶劣天气交通预警处置平台,与交通、高速管理中心等部门实时共享气象信息和路况信息,共同研判恶劣天气对交通安全的影响。三是提供精细化的气象服务。针对各路段的实际情况,提供了分路段精细化的气象服务。截至8日早晨,共发布《京珠北、乐广北高速冷空气预警专报》6期,发布《春运气象保障服务专报》5期,为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的防冰除冰工作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支持。同时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和社交平台等渠道为公众提供行车建议和安全提示。

    韶关市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为市民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