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召开韶关市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诚信经营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3-12-31 16:20:00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对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的监督力度,提升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服务和质量,加强对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的信用管理,近日,韶关市气象局组织召开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诚信经营座谈会,韶关市气象服务中心、韶关市气象综合保障中心、广东省气象防灾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2023年度在气象行政执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抽查中发现的不实不信情况进行通报及问题分析。之后,三家检测机构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市气象局对各检测机构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压实安全责任,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开展检测活动;二是自觉接受气象主管机构监督检查、检测质量抽查、信用评价和信用信息公开等防雷安全监管;三是按照《韶关市气象局关于加强雷电防护装置检测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韶气函〔2023〕19 号)要求,做好优化后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监管平台工作;四是坚守诚信原则,依法诚信执业、自觉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市场竞争,持续营造良好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