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围绕“323”世界气象日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30    来源:   作者:     【字体:      

    大地春暖,草长莺飞,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323”世界气象日。3月18日,市气象局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开展了气象科普宣传活动,邀请了80名中小学生到韶关市气象天文科普馆进行参观学习,同时在市局篮球场全天设立咨询台,就市民比较关心关注的气象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同学们,你们知道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什么吗?”“有哪些与水有关的气象灾害呢?”活动现场,气象科普讲解员充分利用仪器设备、宣传展板、视频动画、VR实景和互动游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气象法法律法规、气象常识、气象灾害防御办法、人工影响天气以及气象与农业等方面的知识,大家踊跃参与并不时提出疑问,讲解员耐心地一一解答。最后,还给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派发了科普小礼品,激励他们保持对气象科学的好奇心,继续了解气象、认识气象、探索气象。

    据悉,市气象局还将在23日和25日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纪念直播”和“气象科普馆开放日”等活动,旨在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关注气候变化,提升全民气象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