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举办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培训班
时间:2022-11-25    来源:   作者:     【字体:      

    11月24日上午,韶关市气象局举办气象灾害防御培训班,此次培训利用腾讯会议连线的方式进行线上培训,参加人员有市减灾委成员各单位气象灾害管理责任人、市区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责任人和应急管理人约120人。

    此次培训邀请省局法规处徐安高调研员再次宣贯了《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邀请省局气象台张录青高工讲授了暴雨台风雷电等各项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等级含义及应对措施;邀请省局气候中心殷启元高工介绍了气象灾害风险预警平台并作案例分享。

    各单位学员在业务交流群反馈培训班举办及时、培训内容实用可操作性强。下一步,各单位将按照培训相关要求做好应急预案、建立培训制度、组织应急演练,力争做到当气象灾害发生时能够有序、从容应对气象灾害及其次生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