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2-08-25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2022年韶关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现场 李欣萍摄

图为:装备技术保障科目比赛现场 李欣萍摄

图为:获奖选手合影 李欣萍摄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促进气象基层综合业务人员提升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以高质量的技能人才助力我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8月17日至18日,韶关市气象局联合韶关市总工会隆重举办了2022年韶关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来自全市基层气象部门的一线业务骨干共24人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历时2天,采取理论与技能结合、以技能为主的方式,共包含四个科目:综合气象业务理论、监测预警服务、装备技术保障、应急观测数据处理。竞赛内容完全对标全省气象行业竞赛,涵盖范围非常广泛,基本包含基层气象部门现有的业务工作,因此,这也是一次检验基层气象工作者业务水平和能力的岗位练兵活动。比赛中,选手们各显身手、奋勇争先,展示了过硬的职业素养和娴熟的业务技能,同时,充分展现出韶关气象人凝心聚力、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肖芳进以总分数226荣获个人全能奖第一名,邬琰元、林奕平、付炳秀、庞菁菁分别获得个人全能奖第二、三、四、五名,个人全能奖前三名同时授予韶关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前五名授予韶关市气象技术能手称号,新丰县气象局、乳源瑶族自治县气象局和南雄市气象局分别获得团体奖第一、二、三名。

    本次竞赛是谋划韶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交流经验、促进创新、发掘人才、增进友谊的重要平台,切实提升了全市基层气象综合业务水平,有利于推动韶关市气象业务服务技能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打造一批素质过硬、结构优化的气象人才队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