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集体8个人获全市抗洪救灾表彰
时间:2022-08-11    来源:   作者:     【字体:      

    8月1日,韶关市委市政府发文对全市抗洪救灾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韶关市气象部门共有2个集体和8名个人获表彰,其中市气象局、翁源局获“全市抗洪救灾突出贡献集体”,市气象局4人、各县局4人获“全市抗洪救灾突出贡献个人”。此外,曲江局获“曲江区2022年抗洪救灾突出贡献集体”,1人获“曲江区2022年抗洪救灾突出贡献个人”;新丰局获“新丰县2022年抗洪救灾突出贡献集体”,2人获“新丰县2022年抗洪救灾突出贡献个人”;乐昌局1人获“乐昌市防洪抢险工作表现突出个人”;始兴局获“始兴县2022年抗洪救灾突出贡献集体”,3人获“始兴县2022年抗洪救灾突出贡献个人”

    今年5月21日至6月21日“龙舟水”期间,韶关出现了25天暴雨及以上量级强降水,全市平均雨量847.2毫米,是历史同期的 2.9倍,降雨记录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韶关市气象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做好历史最强“龙舟水”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切实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优质气象服务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认可,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作出了重要贡献。

    韶关市气象部门将以此次表彰为鞭策,将荣誉化为力量,砥砺前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后汛期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