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仁化气象科普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
时间:2022-06-23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调研组参观仁化气象防灾减灾自救互救认证科普中心  王文星摄


    6月14日,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调研组到仁化气象防灾减灾自救互救认证科普中心调研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县委组织部部长李伟杰、副县长叶剑斌,市、县妇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仁化局工作人员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气象科普中心建设背景、人员配备、布展设计、科普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对气象科普中心具有较强科学趣味、互动体验的科普形式和开展丰富多彩的儿童青少年气象科普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近年来,仁化局将气象科普作为一块品牌进行建设,与教育部门合作建立了常态化的中小学生气象科普认证机制,现已完成了气象科普认证近8000人次,有效地提升了全县中小学生气象防灾减灾自救互救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