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翁源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暨“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儿童节才艺表演活动
时间:2022-06-14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翁源局职工和家属们在职工食堂开展包粽子活动 卢美兰摄


     儿童节、端午节将至,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非物质文化和端午民俗文化,5月29日,翁源局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职工家属在翁源局大院内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暨“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儿童节才艺表演活动。

    在党员活动室,翁源局妇委会委员正在组织职工子女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儿童节才艺表演活动,小朋友们通过歌唱、朗诵、舞蹈等形式表达了自己对党和祖国、端午节及传统文化的热爱。表演结束后,翁源局工会的工作人员给小朋友们派发了文具、玩具作为礼物,还带领小朋友们到职工食堂参观包粽子,小朋友们表示今天不仅交到了新朋友,展示了自己的才艺,还学到了关于端午节的知识,收获了好心情。

    在职工食堂,心灵手巧的翁源局职工和家属们正在开展包粽子活动。大家一起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粽子、捆扎,巧手翻飞,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就摆满了桌子。过程中,大家交流切磋,互相学习,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食堂粽叶飘香,弥漫着浓厚的节日氛围。职工们纷纷夸赞这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让小朋友们看到、青年职工学到包粽子的传统手艺,还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到了端午节的传统文化,激发了职工及儿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情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