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把防灾减灾知识送进校园 撑起安全“保护伞”
时间:2022-05-17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曲江区气象局志愿者向学生科普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杨万春摄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避险能力,5月12日,曲江局联合马坝镇的府前社区到曲江区九龄小学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气象志愿者们围绕通过悬挂主题宣传横幅、设立防灾减灾宣传咨询台、摆放气象灾害宣传展板等方式来开展宣传,同时结合近期曲江连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重点向师生讲解暴雨、雷电等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其防御科普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防范应对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志愿者们还为该校师生派发了《气象灾害防御手册》、《洪水暴发时的救命宝典》等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材料2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科普氛围,对进一步增强校园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升师生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