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仁化县政府印发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 来源:  时间:2022-04-20 11:05:58 【字体:  

3月29日,仁化县人民政府印发了《仁化县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确立仁化县气象未来五年发展的四大任务:一是全面推进研究型气象业务建设,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全面提高公共气象服务能力,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气象服务需求;三是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能力,助力打造北部生态发展区绿色发展仁化样板;四是全面优化新时代气象发展环境,推动气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通过《规划》的实施,使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更加精准,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显著增强,公共气象服务更加均等便利,应对气候变化和生态建设保障能力明显提升,气象事业结构和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气象事业发展更加均衡协调。到2025年,建成适应需求、技术先进、功能完善、保障有力、高效便捷的气象现代化体系,为仁化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