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乐昌市气象局开展高速公路交通气象站巡检维护工作 来源:  时间:2021-12-13 15:48:01 【字体:  

图为:设备保障人员检修风向风速仪   裴曦紫拍摄


    近日,乐昌北部高寒山区出现了低温霜冻天气,为更好地做好冬季气象交通服务工作,12月9日,乐昌市气象局组织技术保障人员对云岩镇高速公路交通气象站等区域自动站进行冬季巡查维护工作。

此次巡检主要内容包括对电源、采集器、通信设备性能进行全面检测和清洁,保障数据正常上传,重点对加热型风向风速传感器的性能和工作状态进行了检查,及时更换存在隐患的部件,对自动站周边的树木、杂草进行清理,确保了冬季交通站仪器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通过巡检维护工作,保障了高速公路交通气象站的正常稳定运行,确保气象监测数据传输的可靠性、及时性和准确性,为切实做好冬季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气象保障工作提供了可靠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