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始兴县举办雷电灾害防御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1-09-08 08:55:58 【字体:  

     8月31日上午,始兴县举办雷电灾害防御培训班,对2021年9月1日起施行的《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进行宣贯,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压实雷电灾害防御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提高雷电灾害防御能力。
    此次培训邀请广东省气象局相关气象专家对学员进行授课。气象专家们围绕雷电的形成及分类、雷电灾害危害的特征及原因、雷电灾害防御知识、防御雷电灾害技术研究方向等方面逐一进行分析讲解,并通过气象科普视频,加深学员对雷电灾害防御安全工作的认识。同时,对始兴县在防雷安全管理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应急救援理论知识及逃生等急救实操技能作了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落实了始兴县重点单位企业气象防灾减灾主体责任,强化了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企业雷电灾害防御安全工作,提升了重点单位防御雷电灾害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防雷安全工作有序开展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