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四部门联合开展2021年度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21-09-01    来源:   作者:     【字体:      

    8月25日至26日, 韶关市气象、应急、住管、文广旅体四部门组成检查组到翁源、乳源、乐昌3个县(市)开展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抽查检查工作。

检查组根据各县(市)初查情况,随机抽取了乳源县云门山旅游景区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重点单位。通过现场检查与查阅相关工作台账的方式,对其落实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制度建设、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及演练、气象灾害培训、雷电防护装置检测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对9月1日施行的《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进行宣贯。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并移交当地气象主管机构跟踪督办、落实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韶关市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和科学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重点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因气象因素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