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翁源县气象局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来源: 翁源县气象局  时间:2021-02-22 11:44:09 【字体:  

近日,省科协、省科技厅联合公布了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评审结果,翁源县气象局被评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近年来,翁源县气象局在上级气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完善科普基础设施,依托翁源县气象天文科普馆、气象影视制作中心、人工影响天气标准化作业点、国家气象观测站等科普宣传阵地,积极面向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开展公益性科普宣传活动,同时组织业务骨干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广场活动,在提高翁源民众科学素养,增强防灾减灾互救自救能力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翁源县气象局将充分发挥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在科学普及中的重要作用,继续完善科普设备设施,健全科普队伍,创新气象科普内容与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为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减轻气象灾害对人民生产生活及社会经济的不良影响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