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举办关爱留守儿童科普活动 在孩子心中播下爱与科学的种子
时间:2020-08-24    来源:   作者: 韶关市气象局    【字体:      

图为:市气象局局长戴润致辞  黄少忠摄

图为:小朋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科普馆  黄少忠摄

图为:小朋友体验科普馆内的人机互动游戏  黄俊摄

图为:小朋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科普馆  黄俊摄

图为:小朋友合影留念  黄少忠摄


8月16日,由韶关市文明办、共青团韶关市委员会、市妇联、市气象局、市立德会联合举办的“风雨同行 冷暖相伴”——关爱留守儿童 气象科普送温暖活动在市气象局举行。30多位来自南雄市珠玑镇的留守儿童及其陪护人员携手走进市气象天文科普馆,学习气象知识,领略天文魅力。

当天上午10时许,载着小朋友的大巴驶入市气象局,车门刚打开,小朋友们便欢呼雀跃地跑下车来,迫不及待地想要进入位于市气象局内的气象天文科普馆。今年就读六年级的钟文昊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气象天文科普馆,所以特别兴奋。而这次和他一起来的小朋友都和他一样,平日里极少有机会走进科普场馆。

在市气象天文科普馆内,小朋友们认真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并在气象馆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体验了馆内各种人机互动科普小游戏。

“我们做过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由于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大部分留守儿童缺乏安全的看护,缺少应对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能力,容易受到自然灾害的威胁。为此,我们与相关部门一起组织了此次活动。”义工蓝鸿基表示,希望通过向留守儿童群体普及气象知识,提升他们抵御灾害、避险自救的能力,也在孩子心中播下爱与科学的种子。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除了参观了市气象天文科普馆,还参观了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和“天气预报”节目录制室,并与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展了知识问答游戏。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让他们学到了向往的科学知识,让他们抬头望天时不再仅仅局限于欣赏天空的美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