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与韶关碧桂园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时间:2020-07-27    来源:   作者:     【字体:      

7月8日下午,韶关市气象局与韶关市碧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韶关碧桂园)在韶关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签署了关于韶关区域开发建设项目气象安全信息服务保障(防雷减灾)框架合作协议。

协议的签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时期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韶关市气象局将进一步提高气象保障服务的针对性、主动性、预见性,切实提高碧桂园在韶关辖区内(含市、县、区)开发建设项目气象安全保障水平,科学有效地预防和减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一是建立气象预警信号为先导,与建设项目相衔接的气象防灾减灾机制;二是研发“气象+工地”精细化智慧服务平台;三是深入防雷减灾合作,落实检测机构在防雷工程质量安全方面的主体责任;四是提供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培训,提高韶关碧桂园相关人员气象灾害防御处置能力。

韶关市气象局与韶关碧桂园主要领导等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