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举办全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时间:2020-04-13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丽讲话  黄少忠摄

图为:选手认真答题  黄少忠摄

图为:比赛现场  黄少忠摄

 

 

4月8日,韶关市气象局在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20年全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市共2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包括综合业务理论、监测预警服务、装备技术保障3个科目,竞赛内容涉及气象防灾减灾、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发布、人工影响天气、综合气象观测、数据质量控制和多普勒天气雷达等业务规范和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全面考察基层气象业务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

 

通过此次竞赛,旨在选拔和培养新的一批气象业务能手,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形成岗位练兵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县级综合气象业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弘扬气象人爱岗敬业的精神,推动韶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