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翁源县气象局气象科普场所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2019-12-24    来源:   作者: 韶关市气象局    【字体:      

 

12月23日,翁源县气象局召开了翁源县气象科普场所验收会。验收组由省气候中心、省气象学会、市气象局、市科协等单位的专家以及县政府相关部门的代表组成。验收专家和与会代表听取了翁源县气象科普场所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验了项目运行情况,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气象科普场所达到设计要求、设备运行稳定、系统运行正常、文档齐全,符合翁源本地科普的实际需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同时建议项目承建单位要做好售后培训、维护和保修等工作。

 

据了解,翁源县气象科普场所具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专业化。包含了气象基础知识、气象科技、气象应用和气象天文知识,内容丰富全面;二是本地化。融入了兰花、三华李等元素,能体现地方特色和自然风貌;三是生活化。通过虚拟现实以及声、光、电等高科技多媒体手段的结合和不同场景沉浸式互动,能提升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