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天文科普馆和乳源县气象局获评“韶关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时间:2019-07-25    来源:   作者:     【字体:      

 

近日,韶关市科协、市科技局联合公布了2019年市科普教育基地评审结果,市气象天文科普馆和乳源县气象局被评为“韶关市科普教育基地”。至此,加上此前已获得此殊荣的南岭生态气象中心和韶关市天气雷达站,韶关气象部门已拥有1个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1个全省科普教育基地和4个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韶关市气象天文科普馆项目作为2018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自开放以来,市委书记李红军、市长殷焕明等多位当地党政领导纷纷前来视察,并给予高度评价;韶关电视台、韶关日报、民声网等主流媒体均进行了专题报道,许多参观过科普馆的市民纷纷在微信朋友圈点赞和转发。今年以来,市气象天文科普馆已累计开放57场次,共接待各类参观人员5010人。目前,市气象天文科普馆正进行“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称号的申报工作。

 

乳源县气象局结合“3.23”世界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志愿服务等活动,依托自身业务平台和一期项目建成的气象名人典故、气象科普长廊和气象文化雕塑等内容,定期开放,预约参观,开展科普活动。二期项目今年已启动,建成之后,乳源县气象局将成为集实践教学、科普展厅、防灾救灾互助体验于一体的科教体验中心。

 

下一阶段,韶关气象部门将充分发挥各科普教育基地的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全民防灾减灾素质和自救互救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