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梁建茵出席南岭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挂牌仪式
时间:2019-07-12    来源:   作者:     【字体:      

7月8日,南岭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启动暨挂牌仪式在仁化县南岭生态气象中心举行。省气象局副局长梁建茵、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李定强、韶关市副市长李欣、广州地理研究所所长张虹鸥出席了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就推进观测研究站及三方合作项目在仁化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召开了座谈会。

梁建茵强调,南岭森林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站是省局与省科学院首次合作的标志性成果,双方要以“共同建设、共享资源、共同申报、共享成果、共同发展”的理念谋划好、建设好、落实好,并希望以此合作为契机,继续深化科研项目、技术等各领域的合作,为融入大湾区建设贡献科技力量,促进地方生态文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李定强表示,南岭是中国“两屏三带”生态安全屏障中“南方丘陵山地带”的核心部分,南岭森林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站的建立,不但满足了南岭地区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也填补了全球亚热带东部季风区中亚热带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的空白,为粤北生态特别保护区及粤港澳大湾区水资源供应、气候调节等功能提供生态保障及重要数据支撑。

仁化县常务副县长邹永祥表示,仁化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建设与发展,希望研究站更多的将科学研究与地方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强化科研成果转化,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仁化知名度。

省科学院合作处、省气象局、省气候中心、市气象局、仁化县政府、县工信、县林业局、县气象局等负责人参加挂牌仪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