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时间:2019-04-08    来源:韶关市气象局   作者: 韶关市气象局    【字体:      

3月29日,韶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润组织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并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结合起来,推动落实全省气象局长和全市气象局长会议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奋力开创韶关气象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推进大湾区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意图,纲举目张推动全市新时期改革发展,以改革创新书写我市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工作,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全域旅游等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将气象工作有效融合,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气象现代化建设,建立完善现代气象四个体系。以智慧气象为标志,积极构建新时代气象防灾减灾救灾体系,有效融入服务大湾区气象服务体系。

会议还对《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广东省和韶关市两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殷焕明市长在全市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

市气象局纪检组长饶纲伟、副局长曾运东、调研员谢力罗以及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