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出席丹霞山科普小镇揭牌仪式的省市领导参观南岭生态气象中心
时间:2019-01-23    来源:2017-06-25   作者:     【字体:      

1月14日下午,出席丹霞山科普小镇揭牌仪式的省市领导莅临南岭生态气象中心参观考察。

丹霞山科普小镇是省科技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科协联合授予的省内首个科普小镇,广泛与高校、科研机构、研学机构、生态保护机构及学会、协会等各类组织合作,立足丹霞山的生态价值、地球科学价值、文化价值和美学价值开展科研和科普,开设了天文、地质、动植物、气象、户外运动等主题课程。

南岭生态气象中心、仁化气象防灾减灾自救互救认证科普教育中心作为丹霞山科普小镇18个科普学堂中的两个,每年承接约1000人次科普活动,通过举办气象开放日、科普自由行、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学堂、中小学生自救互救认证科普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推进公民科学素质有效提升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阶段,南岭生态气象中心、仁化气象防灾减灾自救互救认证科普教育中心将借助丹霞山科普小镇这一平台,强化与丹霞山管委会的合作,借助管委会的科普讲解志愿者队伍及科普研学课程的优势,进一步强化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工作。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龚国平、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梅其洁、省科学院副院长李定强、省科协常务副主席郑庆顺和副主席吴焕泉、韶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珂以及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省委党校、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丹霞山管委会、丹霞灵溪等单位的领导参加考察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