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1-13    来源:2017-06-25   作者:     【字体:      

2019年1月4日,韶关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毅主持会议,并对全市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明确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指引韶关气象现代化走上新的台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19年新年贺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阐释了新的一年面临的机遇挑战,是指导韶关气象做好全年工作、在新时代把韶关气象事业推向前进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和平统一方针实施以来,两岸关系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全面阐释了我们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是一篇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讲话,对我们继续团结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常态化、制度化,依托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搞花架子。二要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足功夫。要加大宣传力度,保持宣传热度,拓展宣传深度,形成浓厚氛围,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三要化为行动自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市气象局领导谢力罗、饶纲伟、曾运东,内设机构以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