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旅游气象服务信息平台(二期)和林火监测预警预报系统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18-12-26    来源:2017-06-25   作者:     【字体:      

2018年12月25日,韶关市气象局在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召开了《韶关市旅游气象服务信息平台(二期)》和《韶关市林火监测预警预报系统采购项目》验收会,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专项工作和技术报告,审阅了相关材料,观看了平台演示,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两个项目通过验收。

据悉,《韶关市旅游气象服务信息平台(二期)》是2018年韶关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及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基于WEBGIS开发了集景区气候特征统计与气候趋势预测、节假日旅游天气预测、灾害性天气潜势预报、旅游气象指数预报、景区特色景观预测、产品制作与信息发布等组成的智慧气象旅游服务平台,实现了天气信息、气象景观、物候景观等的快速发布和靶向预警,提升了安全出行保障的智慧旅游服务水平。

《韶关市林火监测预警预报系统采购项目》基于WEBGIS开发了集森林火情监测识别、火情报警、气象自动站监测与统计分析、乡镇精细化火险指数预报、火情统计与分析、森林火险区划的林火监测预警预报平台,实现火灾风险点提前防御,火点及时发现和报警,并将信息第一时间推送到相关责任部门和精准火点的责任人,通过部门快速联动,达到火点快速扑灭的目的,尽最大努力减少因火灾对韶关造成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

省气象局相关单位以及市财政、气象、农业、林业、供电、移动韶关分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验收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