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与翁源县委县政府共商气象现代化建设
时间:2018-12-21    来源:2017-06-25   作者:     【字体:      

12月20日,韶关市气象局与翁源县委县政府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盘活县气象局旧址国有资产、创建生态气候标志(品牌)、健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体系、加强林火监测预报预警体系、完善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气象科普场所建设、打造气象公园、完善科教宣传会议中心建设等事项开展座谈,共同商讨推进翁源县气象现代化建设。韶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毅、翁源县委书记黄令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李国毅指出,近年来,在翁源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翁源气象事业快速发展,在深化部门改革,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气象防灾减灾等方面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当前的重点是如何实现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县气象局要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高度,认清形势、把握方向,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翁源经济社会发展谋划气象改革发展,把气象服务主动融入到县委、县政府发展战略中去,主动适应新需求,服务翁源经济社会发展。

黄令遥指出,县气象局在现代化建设和提高预报预测水平、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做出的成绩有目共睹。他表示,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战略意义,县政府将继续加大资金、项目和人才等方面支持力度,依托市气象局技术优势,通过局、县共同努力,推进翁源县气象现代化建设,提高综合防灾减灾水平,进一步提升气象造福社会能力,做成全市乃至全省的样板工程。

会议确定,就此次座谈达成的共识形成会议纪要,并建立常态化联系制度,抓好座谈成果的落实工作。

韶关市气象局副局长曾运东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翁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谭晓健、翁源县委常委阮炳溪以及翁源县财政局、公共资产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