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公告公示
广东省韶关市气象局2021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 来源:  时间:2022-02-24 14:52:59 【字体:  

广东省韶关市气象局2021年度

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

根据《韶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21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现有事项及办理情况。我局现有行政许可事项为3项: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分为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雷电防护装置竣工验收2个子项);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单位资质认定;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或者系留气球活动审批。我局全部行政许可事项都已进驻广东政务服务网网上办事大厅。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全年的申请、受理和办结数量均为9宗,雷电防护装置竣工验收全年的申请、受理和办结数量均为7宗。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单位资质认定和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或者系留气球活动审批全年申请数量为0宗。

二、依法实施情况。

我局遵守审批权限、程序、环节和条件,规范审批程序和申请材料,及时更新完善办事指南,做到线上线下相一致。年内我局无取消和新增行政许可事项。明确审批标准、自由裁量权,按照标准依法开展行政审批,不存在擅自调整审批层级,设立、变相实施行政许可及增设审批条件、增加审批材料和增加审批流程的现象。我局按市政府和省气象局相关要求,进一步优化广东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涉及我局审批业务流程,2021年度依据《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规定》(中国气象局第37号令)将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雷电防护装置竣工验收受理材料均减少至3项。

三、公开公示情况。我局在网上办事大厅和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公开公示实施主体、依据、程序、条件、期限、裁量标准、申请材料及办法、收费标准、申请书格式文本、咨询投诉方式等信息的方式、范围等。

广东省韶关市气象局

                         202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