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韶关市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关于韶关市市区(武江区、浈江区)2019年度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通告
时间:2019-01-02    来源:2017-06-25   作者:     【字体:      

为积极应对2019年武江、浈江可能出现旱情及重污染天气,充分发挥人工影响天气抗旱减灾防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的作用,经市人民政府同意韶关市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将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为了保证作业区域内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务院颁布的《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第十二条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作业时间:2019年1月至12月期间,根据武江区、浈江区抗旱和改善空气质量等保障需要,具体作业时间视天气和空域报批情况确定。

二、作业地点:武江区沐溪水库和浈江区犁市镇群丰村

三、作业方式:车载式移动或固定式WR型火箭发射装置。

四、影响区域:韶关市武江区、浈江区行政区域内。

五、注意事项:

(一)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使用装备为车载式移动WR型火箭发射装置,作业具有一定危险性,在作业现场安全警戒范围(距离火箭作业车或作业平台半径50米以内)禁止群众围观。

(二)正常发射情况下,火箭弹头、弹体以伞降形式安全落地。作业中可能出现火箭弹降落伞未打开,弹残骸体或故障弹就落地的意外情况。擅自处理该弹药或残骸极可能会发生强烈燃烧或爆炸,从而引发意外事故。因此,在作业区域或作业影响范围内,群众若发现有落地未燃烧火箭弹或弹骸,应及时送交当地气象局或公安部门处理;因火箭弹下落造成的意外事件,请立即报告市气象局或公安部门。

市气象局联系电话:0751-8738365、8738396;

市气象局地址:韶关市武江区工业西路73号;

市气象局联系人:吴在明,电话:13826398688。

特此通告。

                                                    韶关市人工影响天气中心

                                2018年12月24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