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关市气象局 >> 应急减灾 >> 应急响应
广东省气象局关于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时间:2018-10-30    来源:   作者:     【字体:      

广东省气象

签发人:庄旭东

 

广东省气象局关于启动
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编号:201831

 

各有关单位:

103014时,“玉兔”(台风级)中心距离位于汕头南偏东方向约80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就是北纬16.7度、东经120.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秒,相当于126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45百帕。预计,“玉兔”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111日开始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移速减慢,强度减弱;后期路径存在不确定性,较大可能于2日夜间前后在南海东北部海面减弱为低压区,也有可能继续靠近我省中东部海面,强度进一步减弱。受其影响,30日下午到111日,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海面风力9级~11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12级~13级,我省中东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7级~9级。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决定于201810301600分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请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规定防御职责,做好防御工作。

 

 

2018103016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