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清远市气象局关于招聘专职和兼职电视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3-11 02:54

清远市气象公共服务中心为广东省清远市气象局直属事业单位,承担了清远全市电视天气预报节目和气象新媒体的制作和播报等工作。根据工作需要,现清远市气象公共服务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名专职电视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若干名外聘兼职主持人(清远省职教基地在校大学生优先,详见招聘岗位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及方式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采用直接面试与考察相结合的办法公开招聘,择优聘用。

二、招聘对象

(一)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纪守法,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3.五官端正,形象气质佳,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具备招聘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详见附件1);

5.普通话或粤语标准流畅(有播音主持人资格证或有普通话水平测试证书者优先);

6.具备主持电视天气预报节目的能力,台风得体、语态亲切有活力;

7.具有较好的文字编辑、计算机应用操作能力和新媒体知识。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 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近两年在公开招聘(录)考试、体检或考察中存在违纪行为的;

3.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不得应聘的其他情形。

三、薪酬待遇

专职电视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按清远市气象部门内部用工人员管理相关规定享受相应待遇;兼职主持人由双方按工作内容协商决定薪酬。

四、报名及资格审核

(一)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实行电子邮件网上报名,在报名时间内将报名材料扫描电子版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qy3381831@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应聘岗位代码”。报名邮箱成功接收考生报名邮件会自动回复“你的报考邮件收悉,请等待审核。”如无此回复,请务必重新发送邮件直至报名邮箱接收成功。

(二)报名时间:

应聘专职主持人的请于2021年3月23日前将报名材料发指定邮箱;兼职主持人接受工作时间内随时报名(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

(三)资格审核:

1.请报考者根据通知带齐报名材料到清远市气象局进行资格审核(审核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考生可在资格审核时提供个人相关播音主持作品。

3.经审查符合招聘条件的,发放准考证。

(四)报名材料:清远市气象局专、兼电视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招聘报名表》(附件2)、个人简历可附上个人相关播音主持视频作品)、本人二代身份证、学历证书(在校学生提供就读证明材料)、学位证书、本人近期大一寸彩色免冠近照2张。(所有证件在资格审核时均要求提供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五)注意事项:

报考人员要保证所填报及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如因个人填报、提供的信息失实,或不符合招聘条件和岗位要求而被取消应聘资格的,由报名者本人负责。

五、考试

1.本次考试采取直接面试的方式进行,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的方式和范围:面试采取问答和试播的两种形式进行,考生在回答完问题后,现场主持天气预报节目,主持的内容和设备由面试单位提供;

3.面试人员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按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报到参加面试;

4.考试成绩公布:面试工作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告知考生成绩。

六、体检及考察

体检项目和标准按《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粤人社发〔2010〕382号)规定执行。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程序。考察内容主要包括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含计划生育)、工作或学习表现。体检及考察不合格者,经审定,取消应聘者的拟聘用资格。

七、公示和聘用

根据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选,按规定办理相关聘用手续和签订有关协议。

八、有关说明

应聘者在报名表所填写联系地址和电话必须真实,并保持联系电话畅通。

本公告由广东省清远市气象局负责解释。

九、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63-3381831(韦科长)、0763-3361364(李台长)

附件:1.清远市气象局专、兼电视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公开招聘岗位表

2.清远市气象局专、兼电视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招聘报名表

              广东省清远市气象局

               2021年3月11日


广东省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