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清远市气象局关于开展防雷检测服务质量抽查和质量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5 05:26

各防雷装置检测机构:

根据《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广东省气象局关于防雷装置检测单位监督管理的办法》《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通则》(QX/T317-2016)等法规和技术标准规定,我局决定组织开展防雷检测服务质量抽查和质量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

2020年6月至8月。

二、考核范围

各防雷装置检测机构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在清远市行政区域内开展的检测项目。

三、考核方式

(一)对防雷装置检测项目的资料进行核查。

(二)对防雷装置检测项目进行抽查。

(三)到防雷装置检测项目现场实施复测。

四、有关要求

(一)检测服务质量抽查和质量考核工作由广东省清远市气象局负责组织实施,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开。

(二)各防雷装置检测机构明确考核工作对接人员,做好考核相关工作,6月20日前提交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以及考核项目的纸质和电子版材料(包括但不仅限于原始记录、检测报告、检测协议或委托书),纸质材料是复印件的应加盖公章。

(三)各防雷装置检测机构与被检测单位做好沟通协调,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开展。

(四)项目验证的考核项目,原则上应由原检测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使用原检测设备按照检测报告记录的信息实施复测。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琪          联系电话:0763-3377831

联系地址: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学贤路4号市气象局

电子邮箱:qyqxjfgk@163.com

附件:防雷检测服务质量抽查和质量考核项目清单

广东省清远市气象局

2020年6月5日

 

广东省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