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清远:精细化滚动天气预报服务为高考保驾护航
时间:2020-07-13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高考和高中学业考试已分别于79日和10日圆满收官!为确保今年高考和高中学业考试的顺利开展,清远市气象局按照省局部署,多措并举、积极行动,不仅通过清远天气官方微信对全市14个考点开展精准至分钟级的气象预报预警服务,还每天分时段向高考、学考联席单位发布各区县高考精细化天气预报,同时,考虑到天气对考生上下考场的影响,每日3次通过官方微博、短信、12121气象电话、微信群等渠道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相关部门提供上下考场天气预报,高考精细化、滚动天气预报服务得到了广大市民和教育部门的认可和好评。

 

(清远各区县分时段高考精细化预报)

(清远天气官方微信考点精细化天气预报)


此外,为尽可能降低恶劣天气对考生的不利影响,清远市气象局提前制订《2020年高考气象服务方案》。73日,清远市气象局提前4天对外发布《重大气象信息服务》快报,提醒高考期间天气炎热,气温较高,各考点需采取有效防暑降温措施,并于此后每日滚动更新最新预报,为高考前期保障工作提供天气指引。77日至8日,清远市气象局派专家赴各考点,会同有关单位对考点进行现场巡视,确保高考的顺利进行。77-10日高考和高中学业考试期间,气象台实行24小时精密监控制度,一旦预测将有不利天气影响考点区域,第一时间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提醒高考联系单位及时采取措施,保证考生进出考场时的安全。清远气象局的精细、贴心的气象服务获得市教育部门和广大考生家长的一致好评。(清远市局 保鸿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