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佛冈:县副县长谢振权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时间:2020-07-13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7月9日,佛冈县副县长谢振权到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县气象局领导向谢振权汇报了近年来佛冈气象现代化建设、防灾减灾、预警预报服务等方面情况,并就今年6月7-9日极端强降水过程气象服务作专项汇报。谢振权充分肯定县气象局一直以来对全县防灾减灾所做的努力,特别是6月7-9日极端强降水过程中,气象预测、雨情监控、预警发布工作到位,切实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全县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气象支撑和信息保障,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谢振权指出,气象工作服务千家万户,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只有准确的预报预警信息,才有准确的防御,才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他对气象部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继续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为防灾减灾提供气象支撑。二是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作风建设,营造良好干事氛围。最后,针对佛冈局提出加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相关建议,谢振权要求佛冈局进一步研究细化,制定出可行的方案后报县政府研究实施。(佛冈局 周国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