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1月6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通过)
时间:2020-01-09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5日至6日在广州召开。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全会听取了李希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和马兴瑞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讲话,审议了省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

  全会高度评价了省委常委会去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1+1+9”工作部署,集中精力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服从服务中央对港澳工作大局等几件大事,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征程上迈出新步伐。

  全会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大局”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凝聚起推动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客观、全面、辩证、积极地看待发展形势,坚持好重要认识、基本经验,必须坚定发挥好政治优势,必须坚持四个重要认识,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充分释放改革开放强大动力,必须坚定办好自己的事,必须高质量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必须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坚定推进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把全社会的创新力创造力全面激发出来,着力巩固壮大一批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世界级企业,发展提升一批具有行业引领地位的创新型企业,培育打造一批具有高成长性的未来型企业,形成参与世界竞争的国之重器和关键优势,引领广东走在创新创造、高质量发展的前列。

  全会提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这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做好全年工作至关重要。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牵引,深入落实“1+1+9”工作部署,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全会强调,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发展形势的判断和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要笃定心志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支持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把“双区驱动效应”充分释放出来;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深化实化,构建高质量发展动力系统;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文化强省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加快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聚焦“两个维护”抓实政治建设,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坚定不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正风肃纪反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指出,决胜之年要有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攻坚之年要有攻坚克难的毅力韧劲。全省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广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稳”字当头落实好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守底线把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厚望重托,不辜负广东父老乡亲的殷切期望!


相关附件: